查询间隔10秒
市统计局联合市城乡建设局对重点建筑企业进行统计工作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31 16:40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筑业企业统计工作,科学研判全年及明年建筑业生产经营形势,充分发挥建筑业统计工作对建设行业管理的基础性作用,12月29日,市统计局联合市建设局召开全市重点建筑业企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建筑企业统计工作所做出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学把握当前建筑业生产形势。今年以来受疫情的影响,全市建筑业生产低开稳走、承压向上,面临较大压力,对全年目标完成情况要有科学的预判。二是强化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规范企业统计的基础性工作,做到数出有据。三是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建筑企业统计业务知识。各建筑业企业统计业务人员要不断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对新签合同额、总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应付职工薪酬等生产和财务主要指标进行重点审核,对数据的异常变动要深入分析查明原因,提高本企业统计数据的完整性、指标间逻辑性和匹配性,确保指标数据能够真实准确反映企业生产运行态势。

会议通报了全市建筑业企业前三季度生产运行情况,分析了报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12份报表查询材料的准备作了进一步地说明及要求,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各重点建筑业企业分管副总、统计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