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8 15:18  

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洁不洁,看过节;廉不廉,看过年”,元旦、春节期间是考验党员干部作风的关口,为了持续加强我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建设,念好廉洁过节的“紧箍咒”,1月7日,我们邀请市纪委监委李冰主任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党风廉政专题教育课,派驻纪检组人员参加了听课。

李冰给大家普及了纪检监察有关知识点,先后讲解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意义和背景、内容和精神实质、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八项规定出台八年来取得的成效,“四风”问题表现形式及典型案例,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的典型案例及相关问题解答等。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结合逐条讲解党纪规定条例办法,列举贴近生活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机理,富有说服力的数据对比,接近机关实际的现身说法,切中现实的问题解析,集政策性、理论性、实践性、发展性贯通一体,为大家明晰政策,感受全面从严治党以法治国成果。

讲座结束有人感叹,单从八项规定内容看和我们个人没多大关系,通过老师深层次的讲解其实和每个人都有关系;有的同志对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婚丧喜庆事宜理解不深不透,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十个严禁”误以为就不能办理,讲解才明白通过报备允许都可以办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一刻不能放松,积极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促进思想转型和思维方式转变,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以身作则反“四风”树新风,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做,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最终让禁令生威,让党纪规定发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