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一行赴中牟县实地调研万邦市场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6 16:15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市场个体户统计工作的指示精神,7月13日,郑州市统计局成立专项调研组,由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带队,赴中牟县进行实地调研,市统计局副局长李向涛和贸易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陈平山书记一行,首先到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市场实地调研,并同万邦市场负责人、市场商户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市场的规模、构成、规划以及发展面临的问题等,特别地对市场内限下个体户的经营情况和样本点数据上报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到中牟县政府,就万邦市场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式和存在问题,同郑庵镇政府、广惠街办事处以及中牟县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决。

最后,陈平山书记对中牟县在万邦市场统计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市场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要依据国家限下样本点选择及替换要求,重视样本点的选取质量,使样本点更具代表性,不断提高限下推算数据的精确度和代表性;二是要强化统计基础培训,有针对性地制定长效培训方案,定期对存量直报商户、随时对新入库商户进行统计基础知识和统计规范化培训,确保商户直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三是要部门联动协作,建立和完善利益补偿机制,提高商户“个转企”、“小升规”积极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