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履行统计职能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6 20:00  

根据郑州市“万人助万企”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常态化开展“三送一强”“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市统计局共选出18名具有丰富经验的业务骨干参与此项工作,有力地支持了全市“万人助万企”工作的开展。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从活动开展以后,局领导对“万人助万企”活动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局长郝伟于7月22日、8月3日、8月25日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万人助万企”工作专题汇报,研究推进助企工作方法措施,解决助企干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积极对接、做好服务。紧紧围绕全市小微企业园建设,市局工业处积极与工信对接,掌握目前纳入全市重点监测的107家小微企业园新建、在建及改造提升项目信息;局投资处在小微产业园开工后对建设项目及时跟进、监测,指导工业投资项目准备入库资料,做到及时纳统不漏报;进入16个工作组的同志们也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素能,针对企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现场培训,为企业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和数据质量的提升做好统计服务。

三是快速调查、及时预警。720暴雨叠加8月份疫情双重考验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究竟有多大?郑州市统计局党组快速反应,组织工业、投资、贸易、服务业等专业对全市11586家规模以上企业、2533家规下样本企业以及4094个项目进行问卷调查,并形成调查报告,对企业受灾情况、复工复产情况和未来生产经营预计情况进行系统分析预警,为党委政府进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四是深度分析、定期培训。根据我局“六坚持、六着力”工作要求,每月举行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步经济和统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分析会围绕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存在的问题、未来预期、工作建议等方面,分行业、分领域、分区域、分重点企业进行针对性分析。同时邀请市政府、各区(县、市)常务副职及经济发展相关局委参加分析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我局召开了7月份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对灾情影响进行分析,对疫情影响进行预判,对下阶段经济发展提前预测预判预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