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工业统计业务培训视频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2 09:26  

2021年10月21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业统计业务能力,推进统计数据高质量发展,落实统计监督工作,郑州市统计局召开工业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统计报表工作存在问题,强调做好年度名录库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并就近期数据质量核查和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分析总结,对下阶段全省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及时捕捉扰动因素、关注运行态势,科学把握趋势。针对今年以来汽车芯片短缺、煤炭企业停产、冬季电煤短缺以及企业限电轮休等突出问题,各区县(市)要加强预警预测,及时关注影响工业增长的各种突发问题,科学把握第四季度及全年工业经济运行态势。二是注重数据匹配性、指标衔接性及相关指标的支撑性。重点审核产值与收入指标的匹配性,月度(季度)间主要指标的衔接性、规上与规下指标的衔接性以及国家样本和地方样本的衔接性。三是高度重视年度名录库工作,认真学习国家下发的名录库审核通知,对入库企业要提前辅导、精准指导,确保应入尽入;对退库企业要谨慎对待,认真审核。四是高度重视2021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提前摸排,逐户核查,做到心中有数。五是加强沟通交流、信息共享。一方面要与工业行业主管部门多沟通,取得工业企业宏观管理政策的第一手资料。另一方面要加强上下级沟通。

16个区县(市)统计局工业统计主管领导及工业科人员在各区县(市)统计部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