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21年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07 09:07  

近日,服务业处为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全市服务业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报工作,举办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庆华对全市2021年服务业统计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全年的四个亮点,一是党建与业务工作均取得良好成绩;二是服务业统计数据持续高质量发展;三是服务业统计水平显著提升;四是与各部门协作更紧密。同时,对未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力做好定报工作,打牢工作基础;二要高度重视年报工作,做好定报年报的有效衔接;三要做好统计服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决策提供数字依据;四要持续推动双规范工作,打牢统计基础。之后服务业处针对各项报表制度、统计年报的实施要点和具体要求等进行详细讲解。对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解了各项报表中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及各项报表的报表内容、指标含义及报送要求。并与各区、县(市)服务业统计人员进行业务交流,了解各地全年工作情况,共同探讨进一步提升服务业统计工作的方法。最后,市局四级调研员程胜先,结合各区、县(市)的工作汇报情况,对全年工作做出总结,要求全体服务业统计人员不断提升能力,善于担当,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区、县(市)服务业统计主管领导、科长及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