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12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8 10:37  

1月25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12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总结分析2021年全市经济运行整体情况。市局一级调研员李向涛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陈平山作讲话。各区县(市)负责经济运行工作的分管领导及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住房保障局、城建局、统计局等委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局核算处、工业处、投资处、贸易处、服务业处、经济社会调查队分别对2021年全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深入分析行业发展形势,对重点支撑行业及“短板、缺口、差距”等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剖析。针对2022年统计工作,陈平山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实事求是、科学统计。坚持方法科学、遵循规律、及时准确、真实可靠,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拉高标杆,提高标准。要聚焦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这一目标,树立雄心壮志;把握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的“两点要求”,勇毅前行;强化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的“三标”意识,站位国家战略大局、站位国家中心城市谋划和部署工作。三、加强分析、优化服务。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研究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在深调研、重预判、优质度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到对经济运行“早预警、早研判、早分析”,努力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前瞻性,增强统计分析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巩固基础、强化培训。要进一步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健全完善基层统计机构,配齐配强基层统计力量,不断提高全市基层统计规范化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