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统计局到荥阳市、中原区调研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18 15:13  

为准确把握全市开局经济运行态势,深入了解经济运行情况、特点和问题,充分发挥统计服务经济发展的作用,加强预测研判。2月16日,郑州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黄飞赴荥阳市、中原区进行调研,局投资处、核算处、服务业处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地统计局和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城建局、财政局、房管局等经济职能部门和郑州市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河南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瀚澜置业有限公司、郑州三华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情况介绍,并就1-2月及一季度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市局各专业处长对荥阳市、中原区两地经济指标进行了分析解读,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议。黄飞强调:一要提振信心,力促经济稳定增长。二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治虚、狠打瞒、重防漏”,统出实情、报出实数、献出实招,不断提升全市统计数据质量。三要加强部门协调,尽心尽职做好工作。四要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提出可行性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统计业务指导工作。

此次调研,对荥阳市、中原区经济社会各项指标进行详细把脉问诊,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为确保两地今年经济开门红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