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街区统计局紧扣三环节着力推进文化产业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25 16:25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快上街区文化产业发展,上街区统计局紧扣“提前排摸、培育新企、跟踪监测”三环节扎实推进文化产业统计工作。

一、提前排摸,全面筛选。由于文化产业单位分布在各个行业中,上街区统计局按照《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的认定标准,全面梳理在一套表平台符合认定标准的四上企业,针对一些可能符合文化产业行业标准的单位,但行业代码没有在文化产业行业分类里的企业,逐一与相关专业人员核对企业信息,引导企业正确填写主营业务活动并及时纳入到文化及相关行业中,减少因单位信息调整而导致文化单位应纳入而不被认定的错误。

二、通力协作,培育新企。新增单位是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对初步筛选出符合认定条件的单位,积极对接宣传部门联合做好可纳入文化产业单位名单,特别是对具备升规潜力的准四上单位联合宣传部门加大关注,重点排摸,深入挖掘,同时开展入企指导服务,今年年初,新增2家规上文化单位,着力推动文化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

三、动态更新,跟踪监测。为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实行动态跟踪,上街区统计局修订完善了10余个专业数据质量管控技术规范要求,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对分布各行业中涉及文化及相关产业单位,定期与宣传部门对接企业产值、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文化相关指标数据,对应付职工薪酬、生产税净额、固定资产折旧、营业盈余等与增加值密切相关的会计科目作为重点监测指标,动态跟踪规上文化产业单位的指标变动,对数据异常波动做好预警监测,另外,对停产、下规、注销等经营状态异常单位及时剔除更新,确保在库单位均为经营正常的企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