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密局“三强化”做实做细做好住户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1 16:44  

为全面、准确、及时反映城乡居民收入及生活消费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新密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做好住户调查工作,夯实住户调查数据质量,稳步推进住户调查工作。

一是强化平台监管,加强数据查询。加大对平台日常记账数据监控,跟踪监测各调查户连续未记账天数、未编码、超限、易错易漏项目、收入支出存疑等问题。每月核查家庭人口就业信息、收支水平奇高奇低、漏项等问题,并将问题及时反馈到记账户。

二是强化访户制度,提高数据质量。每季度按户梳理季度问题清单,重点关注指标数据的准确性核实,报表数据的逻辑性、关联性的重点检查,及时消除数据质量隐患。每季度坚持带问题入户,结合每个调查户的不同情况,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现场指导培训,确保访户工作取得实效,有效提高数据源头质量。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争取支持配合。借助季度数据反馈图表,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记账户讲解分析他们的收支消费构成及变化,从视觉冲击上让他们感受到记账的意义,从而增强记账户对这份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加有力地调动他们记好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