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31 16:49  

3月24日下午,郑州市统计局第一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岗位大练兵”活动在六楼会议室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以综合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为依托,采用处室轮流授课的方式,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提升干部职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科学决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第一期“岗位大练兵”活动由核算处范丁元讲授《GDP核算相关知识》,范丁元从“GDP是什么、GDP有什么用、GDP怎么算、GDP统一核算改革”等几个方面分别阐述了GDP的起源、GDP的作用及局限性、GDP的计算方法以及目前核算制度的改革方向等内容。课程涵盖从古至今GDP的历史渊源、世界大经济体的对比、中国在世界的位置变迁、郑州在全国的发展形势等等,视野广阔、逻辑清晰、语言生动,把GDP的“前世今生”画像般呈现在大家眼前,让我们站在更高层次重新认知了GDP。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第一期“岗位大练兵”活动圆满成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