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调研组莅巩开展经济形势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2 15:44  

为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深入了解重点行业、企业发展的情况、特点和问题,郑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花磊一行于6月1日到我市开展经济形势调研。

巩义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凯主持召开了经济形势座谈会。会上,我市明泰铝业、万达铝业、国鑫企业、国柄建筑、威佳宏瑞、鑫辉金属、巩义保安服务、益谦源运输等重点企业对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预判、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做简要汇报。

巩义局汇报了我市1-4月份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发改委、科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房管中心,分别就各相关行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做了简要汇报。

郑州市统计局投资、服务业处长,与市发改、科工信、商务、住建、房管中心和重点企业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对我市经济整体运行情况和重点行业发展情况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郑州市统计局花磊副局长对我市近年来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我市经济运行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重点关注主要经济指标。要稳中求进,保持“进”的态势;二是坚持做好“四上”企业入库工作。密切关注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客观问题,积极培育中小规企业;三是坚持推进统计“双基”建设,完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加强统计人员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四是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真实有效,严把数据“质量关”。

最后,巩义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凯就落实好相关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经济运行相关部门要围绕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对照目标,提前谋划,做好监测预警;二是市发改委、科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等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把握全市各行业经济运行特点,找准薄弱环节,力促全市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增长,为郑州市经济发展做出有力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