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能源处多措并举着力提升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08 15:45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切实履行能源统计职责,能源处多措并举,加强能源统计监测力度,积极提升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加强基层培训力度,提升能源统计专业能力。组织16个县区能源专业全部统计人员积极参加钉钉国家统计局网络培训中心的“全国能源统计基层报表数据视频培训班”学习,并于5月底圆满完成全部学习任务, 不断提升基层能源统计专业能力。

三是加强数据质量核查,确保能源数据质量。按照报表程序中审核关系和查询模板,对企业上报数据进行认真审核,加强增速以及趋势的对比分析。加强实地核查,于月报结束后,围绕电力、煤炭等重点指标,挑选新增企业、重点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地核查,确保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推进电子台账建设,提升规范化水平。针对能源消费设计并推广统一的能源统计电子台账,指导企业根据原始凭证资料填报能源统计台账,帮助解决企业填报能源统计台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夯实能源统计基础工作,提高能源统计规范化水平,确保能源源头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