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统计局赴新郑开展经济运行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2 16:25  

为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深入了解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特点和问题,及时为党政领导提供优质统计服务。9月21日,郑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贠慧海带队赴新郑市开展经济运行调研,局贸易处人员陪同。

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新郑市统计局对当前经济运行总体情况、1-8月形势研判、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的详细汇报,当地商务局也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汇报;随后,赴三家重点企业对目前经营状况、三季度预期、经营存在困难和期望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做了具体汇报。市局贸易处有关同志就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和与会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贠慧海强调:一要抓住机遇,提振信心。在全国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大环境下,要抓住机遇、尽早谋划,以三季度的扎实工作成效确保“全年稳全年红”;二要加强研判,执行有力。工作中要对经济发展的趋势和空间提前预测研判,尽早发现经济运行中可能存在的短板,并及时进行补救,紧盯目标、执行有力,确保各项促消费政策落地见效;三要强化培训,做好服务。统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业务培训和指导,让企业统计员对统计制度、方法真正理解,确保统计数据上报准确;四要强化摸底,关注入库。“要有数先入库”,统计部门要加强与税务、工商等部门的对接,强化摸底力度,确保应入尽入;同时,做好“准四上”企业培育工作和“易退库”企业帮扶工作,持续壮大市场主体,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