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2014年保密工作总结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4-12-31 14:52  

2014年度我局保密工作依据《中共郑州市委保密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开展保密工作,加强保密宣传教育,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局保密工作,使我的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将2014年郑州市统计局的保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把保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上常抓不懈

    郑州市统计局干部职工重视和支持保密工作,将保密工作列入局党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坚持“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理念,把“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加强管理、保住秘密”作为保密工作的总思路,从组织建设入手,能够及时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配强保密干部队伍,将保密工作摆在了突出位置。

二、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切实提高保密意识

    认真学习《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中共郑州市委保密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和省市保密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提纲,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根据全市“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文件的量化考评表,逐条自查和落实。进一步提高了我局的保密工作水平。及时传达贯彻省、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及省统计局、市保密局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工作要求落实。我局制订印发了保密工作制度,对重点涉密人员进行经常性的保密教育。通过宣传教育,使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明显提高,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根据《保密制度》的规定,严肃保密工作纪律,一旦发现失密、泄密隐患,及时排除、纠正。2014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泄密事件和违反保密法规的行为。

三、实事求是,认真做好保密工作

1.加强对机密文件、材料的管理。我局接受到的机密文件、材料一律由保密(档案)室专人专管,不得交他人代收代转。全面执行《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规定》,密件文件在收发、传递、使用、保管和清退等各个环节做到登记明确、手续清楚。密级文件不准乱传、不准带入家中及公共场所。做到了上缴文件齐全,没有丢失现象。严禁将机密文件和材料带出机关,确因工作需要必须随身携带机密文件、材料外出,需经主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批准。档案室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定期检查文件、材料是否收好,文件柜、门窗是否关严锁好,报警装置是否有效,有无火灾隐患等,防止意外事情发生,确保文件资料的绝对安全。

2.加强计算机信息网络的保密管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严禁用涉密计算机上国际互联网的通知》,在局内网通知了《机关人员使用互联网计算机安全保密制度》,坚持“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学习贯彻抓好计算机系统保密管理工作的落实。我局专门配置一台电脑连接市政府政务内网,将政务内网与互联网实行物理隔离,杜绝泄密隐患。

3.加强学习保密知识。在积极做好日常保密工作管理的同时,我局按照市保密局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征订了《保密工作》、《保密科学技术》、《档案工作》等刊物,保证保密工作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人手一册。并给有关处室配备了碎纸机,多方面地支持保密工作的开展。

一年来,我局在市保密局的指导下,保密工作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取得了良好成绩。但是保密工作不是一劳永逸,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这样那样的差距和不足。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市保密部门的指导下,发扬成绩,弥补不足,把我局的保密工作做得更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