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5-09-14 00:00  

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激励公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827日,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中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五部门在黄河科技大学音乐厅隆重举办“唱响中国梦•出彩郑州人”——郑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县(市、区)56支代表队同台竞技,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90余人参加了合唱活动。比赛中,在局党组成员、局长万永生的带领下,我局合唱队精神饱满、表情生动、动作整齐,充分展示出了统计人积极向上的风采。一首激情澎湃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热情歌颂了人民解放军飞渡长江天堑,解放南京,改造黑暗旧社会的光辉史实;一首深情真挚的《天路》,歌声伴随巨龙腾飞,穿越海拔数千米的世界屋脊。“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把人间的温暖送到边疆。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长,各族儿女欢聚一堂……”不但唱出了统计人铭记党史党恩的深切情怀,更表达了中华儿女永远牢记历史、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烽火远去,记忆永存。为做好这次纪念活动,我局提早布置,精心准备,抽选精兵强将参与到合唱活动之中,全体参赛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不利因素,坚持排练两个月,展现出了统计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抗战胜利70周年致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