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重温狱中八条 同说信仰 共鉴忠诚 ——郑州市统计局举办微党课大讲堂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8 09:22  


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1022日上午,郑州市统计局在6楼会议室举办微党课大讲堂活动。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向涛以《重温狱中八条 同说信仰 共鉴忠诚》为题进行讲授,活动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慧海主持。


课上,李向涛首先从“挺进报事件”入题,结合大家熟悉的《红岩》小说,回顾了重庆临近解放前最黑暗的一段历史。随后从《狱中八条》的来由、《关于重庆组织破坏经过和狱中情形的报告》的主要内容、《狱中八条》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一一讲解,并向大家分享了他对狱中八条的思考:一是明大德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二是守公德即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严私德即戒贪止欲,克己奉公。


最后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达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目的。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始终牢固树立党员身份意识,牢记初心使命,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落实到积极工作上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一种担当、坚守和责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