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长津湖》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8 10:38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 10月15日下午,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重要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这份伟大胜利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提振了民族自信,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通过近三个小时的观影,大家倍受感染和鼓舞,感叹如今的繁华盛世、国泰民安,正是英雄们负重前行乃至用生命换来的,所有人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统计人,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以更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