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高举五四火炬 争当统计先锋
——郑州市统计局举办五四青年节干部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08 10:33  

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更好的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示新时代统计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5月5日上午,郑州市统计局举办“高举五四火炬 争做统计先锋”系列活动之“我的年度关键词”五四青年节干部座谈会,倾听青年干部所思所想所盼加大对青年干部关心、培养力度,激发青年干部积极性、主动性。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少丹和党组成员、副局长花磊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17名青年干部职工围绕“我的年度关键词”这一主题进行分享交流,青年干部许亚光用“启航”作为自己的年度关键词,分享了自己从军人到公务员转变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选调生党中州用“奋斗”作为自己的年度关键词,分享了两年来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和心得,青年干部梁标,用“担当”作为自己的年度关键词,分享了自己为了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再推迟婚期的事迹,背后的故事让人感动、令人唏嘘。青年中层干部侯彬和毛媛媛在分享过程中就如何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使命,发挥青年力量,推进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整场座谈会轻松热烈气氛中展现了统计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和责任担当。

最后,宋少丹对青年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目光远大、信念坚定。青年人不要有牵绊,要敢想敢拼,既要立于经济发展之中,做参与者、学习者、执行者,又要立于经济发展之先,做引领者、创新者、开创者;二是爱岗敬业、吃苦耐劳。这既是青春风采,也是职业态度,更是责任心的体现,青年人要学会适应环境的变化,越是复杂的环境也是能够锻炼人,要学会在“针尖上跳舞”;三是本领高强、精益求精。要“当标杆,树权威,有分量”,练好扎实内功,炼就过硬本领;四是坚守初心、永葆活力。不为世俗所扰,以有为求有位。同时,提醒广大统计青年,要正确看待身份,要正确看待学习,正确看待工作,正确看待同事,正确看待压力,做有定力、有毅力、有能力、有活力的青年人,为统计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