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二七区多措并举做好统计法规宣传工作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16-02-14 00:00  

    进一步推进统计法治建设,借助年初工作开局良好时机,二七区统计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抓重点时机,发送《条例》上门。结合《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颁布的有利时机开展统计普法活动。充分利用《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颁布的有利契机,开展“送条例上门”活动,做到“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各乡镇办信息中心等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员人手一册,共计发放《条例》500余册

    二、用优势环境,面向群众宣传。结合办公环境的优势进行统计法宣传。二七区行政服务中心是行政机关面向企业、群众集中办公的地方,利用新的办公环境采取大厅摆放宣传展板及发放宣传页的形式,进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

   三、借年报会议,普及推进法规。结合业务工作特别是年报会,做好普法宣传。坚持将统计普法渗透到统计报表布置、统计业务培训、统计资料发布、统计上岗培训和统计继续教育过程中。119-20日,结合2015年年报会,利用屏幕及发放宣传页的形式向“四上”企业的统计人员宣传讲解统计法律法规,其中发放宣传页300余份

   通过多举措宣传推进法规,不仅增强了统计人员的依法统计意识,也为准确、及时、高质量完成统计年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