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管城区2013年元至十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简析
来源:县(市)区  时间:2013-12-19 00:00  

    2013年以来,面对复杂困难的经济形势,前所未有的繁重任务,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实现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总要求,持续求进、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区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稳中有升。管城区元至十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完成营业收入240.84亿元,同比增长6.1%;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32.51亿元,同比增长5.7%;利润总额完成23亿元,同比持平略增1.9%;利税总额完成65.9亿元,同比增6.8%。两大支柱行业经济效益平稳增长,仍成为全区工业经济的主力军截止元至十月,烟草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3.45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利润总额11.49亿元,同比增长17.7%;汽车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3.60亿元,同比增长4.9%;实现利润总额11.10亿元,同比下降7.5%

    2013年元至十月份管城区工业效益运行态势平稳,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并且随着去年基数的逐步提高,管城区仍能保持平稳的增速。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压力增大。管城区元至十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5.1亿元,同比增长21.6%。其中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71.2亿元,同比增长32.1%2013年固定资产投资虽然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趋势,但压力依然存在。一是项目少。今年以来,受拆迁、规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全区项目数量下降明显。元至十月份,在建并纳入统计项目库项目42个,新开工项目20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29个、17个,其中亿元以上新开项目8个,新开工重大建设项目少,难以支撑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二是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前期审批手续周期较长。审批手续办理周期较长,影响实施进度。尤其是土地、规划手续,少则一年、多则两到三年才能完成手续报批,例如金岱园区的大部分项目早已过了今年计划开工时间,审批、土地等手续早已办理完毕,规划手续从2013年初开始办理,至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未办理完毕导致项目无法按时开工。

    为确保投资稳步增长,管城区上下紧紧围绕拆迁改造与项目建设“双突破”,在强力推进两环十七放射生态廊道建设及铁路沿线绿化工作、高速公路出入口综合整治工作、区级公园及周边便民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工作、3个重点区域攻坚改造工作,“四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趋缓。管城区元至十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完成227.5亿元,同比增长10.5%从管城区企业构成来看,限额以上企业占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70.8%,占市场份额较大,他们凭借较为规范的售前售后服务、舒适的购物环境和购物的便利性,且具有资金、人力资源、管理、信息资源、渠道网络等优势,在消费市场的影响力不断加大,规模聚集效应明显,发挥市场主导作用,引领市场快速发展。

  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速回落。管城区元至十月份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6.6亿元,同比增长17.7%,较去年同期(3.8%)增长13.9个百分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