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14年1-3月新密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分析
来源:县(市)区  时间:2014-05-29 00:00  

一季度,新密市固定资产投资基本上延续了年初以来平稳较快增长态势,投资规模继续扩大,投资结构积极变化,第三产业、民间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产业集聚区建设有序推进,大项目带动作用依然强劲。

一、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速有所回落。一季度,新密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4亿元,同比增长22.6%,增速比今年1-2月回落2.4个百分点。

二、第三产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占比提高。一季度,第一产业投资0.5亿元,同比增长63.7%,占总投资的比重为0.8%;第二产业投资35.3亿元,增长1.1%,占总投资的比重为57.5%,同比降低12.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25.5亿元,增长72.1%,占总投资的比重为41.5%,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

三、工业投资增长较慢。一季度,全市工业投资35.3亿元,同比增长1.1%,低于全市投资增速21.5个百分点,增速比今年1-2月提高14.4个百分点。全市工业投资增长整体上相对较慢。一季度,全市工业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57.5%,同比降低12.2个百分点。

工业投资中,采矿业投资5.6亿元,同比增长52.8%;制造业投资28.7亿元,增长4.4%;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1亿元,增长-73.8%。

四、民间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投资领域主要分布在制造业和

房地产业。一季度,全市民间投资完成56.8亿元,同比增长45.8%,高于全市投资增速23.2个百分点,增速比今年1-2月加快13.1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92.5%。全市投资增长的内生动力依然较强。

从民间投资的行业分布看,一季度,全市民间投资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其中,制造业投资28.7亿元,增长4.4%,占民间投资的比重为50.5%;房地产业投资14.1亿元,增长441.5%,占民间投资的比重为24.8%。

五、产业集聚区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一季度,产业园区在建投资项目46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1亿元,增长19.2%,占全市的投资比重为42.5%。其中产业集聚区在建项目2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4亿元,增长12.5%;大隗园区在建项目1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亿元,增长59.3%;超化园区在建项目1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亿元,增长17.5%。

六、在建项目计划总规模继续扩大,大项目带动作用明显。一季度,全市在建项目105个,计划总投资536亿元,完成投资61.4亿元,增长22.6%。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5个,较同期70个增加5个,计划总投资515.7亿元,完成投资49.3亿元,增长78.5%,占总投资比重为80.3%。

七、新开工项目减少。一季度,备案项目65个,其中工业项目40个,下降26.6%。新开工项目22个,较同期42个减少20个。在建项目105个,较同期220个减少115个,下降52%;其中工业项目56个,较同期127个减少71个,下降56%;新开工工业项目13个,较同期24个减少11个,下降45.8%。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密市应着力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规模。一是强力推进开放招商,切实加强项目储备,谋划一批事关长远的大型项目,为保持全市投资平稳增长提供支撑;二是积极推进一批项目尤其是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切实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三是切实加大投资结构调整力度,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四是拓宽项目资金融资渠道,下大力气破解资金瓶颈制约,继续加大金融对投资建设的支持力度;五是积极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拓展民间投资领域,激发民间投资热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