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11月郑州市消费市场整体情况分析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1 15:56  

1-11月,郑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总额同比增长7.1%,两年平均增长0.7%。其中,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总额同比下降7.5%。

(一)汽车行业零售额同比下降,但新能源汽车保持热销

受缺芯和疫情的双重影响,11月全市限额以上汽车零售额同比下降18.7%,增速低于全市限上增速5.7个百分点。但随着“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理念的普及和充电设施的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正逐渐成为人们喜爱的交通工具,11月全市限额以上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105.6%,两年平均增长77.1%。

(二)全市近五商品类别保持增长

经历了洪灾和两次疫情的叠加冲击,1-11月,郑州市限上21个商品类别中仍有10类同比正增长,占比47.6%。其中,烟酒、五金电料、家用电器和电子音像制品等改善性消费品零售额保持两位数增长。

从两年平均增速看,全市21个商品类别中13商品1-11月零售额两年平均增速保持正增长,占比61.9%。其中,烟酒中西药品、饮料和五金电料等两年平均增速保持两位数增长。

(三)网络消费拉动作用持续显现

1-11月,郑州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同比13.1%,增速快于全市限上零售额增速6.8个百分点,占限上零售额的比重10.5%,较去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四)城乡消费市场协同回升,均衡发展

1-11月,郑州城镇和乡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同比增长7.2%和5.7%,城乡消费品市场协同回升,均衡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