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21年郑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93191元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6 15:35  

2021年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93191元,比2020年的87001元增加6190元,同比增长7.1%,增速比2020年上升5.8个百分点。其中,在岗职工(含劳务派遣)年平均工资96365元,同比增长7.7%。本文所指的城镇单位是指城镇地域内从业人员在5人及以上法人单位,不包括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所指的工资包括实发到手的工资、奖金和各类津补贴,以及单位从个人工资中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基金和住房公积金等个人缴纳部分。


分行业门类看,2021年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最高的3个行业分别是金融业182544元,卫生和社会工作126851元,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115323元,分别为全市平均水平的1.96倍、1.36倍和1.24倍。年平均工资最低的3个行业分别是农、林、牧、渔业51004元,住宿和餐饮业52273元,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59049元,分别为全市平均水平的54.7%、56.1%和63.4%。

从增长速度看,2021年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增速最高的3个行业依次为采矿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分别增长27.3%、12.8%和12.3%。增速最低的3个行业依次为农、林、牧、渔业下降12.4%,金融业下降9%,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下降1.3%。


附注

1.指标解释

1)单位就业人员:指在本单位工作,并由单位支付劳动报酬的人员。

2)工资总额:指本单位在报告期内(季度或年度)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就业人员的劳动报酬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工资总额是税前工资,包括单位从个人工资中直接为其代扣或代缴的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基金和住房公积金等个人缴纳部分,以及房费、水电费。

工资总额不论是计入成本的还是不计入成本的,不论是以货币形式支付的还是以实物形式支付的,均应列入工资总额的计算范围。

平均工资:是指在报告期内单位发放工资的人均水平。计算公式为:


2.统计范围

城镇地区非私营法人单位和统计上认定的视同法人单位的产业活动单位。具体包括国有单位、城镇集体单位、联营、股份制、外商投资、港澳台商投资等单位。

工资统计主要统计法人单位的就业人员,而个体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等非单位就业人员不在工资统计范围内。

3.调查方法

根据国家统计局制定的《企业一套表统计调查制度》和《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制度》,对一套表法人单位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对非一套表法人单位采用抽样调查的方法。

4.行业分类标准

工资统计的行业分类标准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执行。

5.上年基期数据以正式出版的《郑州统计年鉴-2021》为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