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规范化建设及联网直报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4-09-20 00:00  

第五期

2004年2月18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规范化建设及联网直报座谈会,副局长张向明主持会议,局机关各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一是部署我局2004年的规范化建设以及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进行座谈。二是结合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就如何启动“统计数据处理平台”进行讨论。

张向明副局长首先谈了去年南阳、洛阳现场会的感受以及对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理解,他强调,规范化工作不能只做表面文章,而应该踏踏实实地做好基础工作,从真正意义上实现工作管理制度化、业务运行流程化、台帐处理电子化、资料保存档案化 逐步提高控制和把握统计数据质量的能力,这才是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现实意义。他表示,“统计数据处理平台”不仅能够促进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同时平台中联网直报程序的运用一方面可以减轻企业的负担,加快企业的上报速度;另一方面可以满足四个层面的工作需要:一是企业可以在英特网浏览器下直接上报企业报表,建立企业的统计原始记录和生成电子台帐;二是局机关的各专业处可以直接对企业报表进行汇总;三是具有上报系统,各专业处可以通过网络直接上报到省统计局;四是具有数据分析、电子图表制作系统,各专业处可以根据业务需要直接生成电子台帐。关于联网直报程序的推广将实行会员制,企业可以每年通过申请成为会员,具有会员资格的企业不仅可以实现联网直报,还能查看到我局对外发布的信息,企业也可以通过网络免费发布供求信息,为企业提供服务。

各处负责人就会议的两项内容都发表了意见。会议开的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张向明副局长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进行总结,一是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的归纳,提交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二是创造条件逐步在业务处有重点地试运行“统计数据处理平台”程序,以便发现问题及时修改,使该程序更加完善。

 

 

 

                                二00四年二月二十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