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全体干部参加2004年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4-10-27 00:00  

9月下旬,郑州市统计局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事局、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关于组织全市干部参加全省干部法律知识学习考试的通知》的精神,精心组织安排了全局干部共73人参加了2004年法律知识答卷考试。

对于这次法律知识答卷考试,我局党组非常重视,在此之前,专门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进行了认真的安排。按照市里的要求分批次进行,即局领导干部参加26日市里组织的考试,科级及以下的干部参加29日市局组织的考试,至此全局共有73人参加了法律知识考试。

这次法律知识答卷考试由我局政策法规处具体负责,将试卷分发给各专业处(室)、中心,采取以处(室)为单位集中答卷的形式进行考试。我局各专业处、(室)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卷,完毕后由法规处统一收回试卷,指定专人对试卷进行了批改,全体干部平均分数都在90分以上。

通过这次法律知识答卷考试,是对我局干部职工学法实践的一个检验。今年以来,我局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自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学习各类法律知识,诸如举办《行政许可法》讲座,参加市法制局组织的《行政许可法》学习班,并加强《统计法》等专业法的学习与培训,坚持学法,提高素质。特别是局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在本单位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无形之中促进了本单位全体干部普法学法的意识,答卷的形式再次加深了大家对新《宪法》、《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的内容和具体的法律条文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使全局干部职工自上而下形成了自觉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应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二00四年十月二十一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