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上半年统计执法情况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5-07-20 00:00  

今年上半年,全市统计法制工作在国家、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导下,按照市统计工作会议确定的法制工作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员执法、规范执法,把统计法制建设与统计业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执法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有效地维护了统计工作秩序,为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随着全国第一次经济普查工作的全面开展,郑州市统计局成立经济普查执法检查组,全市各县(市)、区按照市局年初的工作布置,普遍制定了执法工作计划,用法律保障统计工作的正常进展。截止到六月底,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统计违法案件60起,罚款金额达49000元,通过大力查处统计违法行为,有力地震慑了统计违法者。在全市查处的60起统计违法案件中,郑州市局立案45起,结案7起,罚款金额共计达45000元。分县(市)、区看,发展仍不平衡,其中:金水区立案5起,结案3起,罚款金额3000元;巩义市立案2起,结案2起,警告和通报批评各1起;中牟县立案2起,结案2起,警告和通报批评各1起;二七区立案5起,结案5起,均为警告;荥阳市立案1起,罚款金额1000元,现已结案。

希望各县(市)、区统计执法部门在今年上半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把我市统计法制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