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今年又一起统计违法案件强制执行完结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6-11-22 00:00  

郑州市统计局继今年对郑州宇泰置业有限公司屡次迟报统计资料拒不履行罚款义务一案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7万余元后,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近日又对河南省红珊瑚酒店有限公司因提供虚假经济普查资料行为被我局处罚后拒不履行罚款义务进行了强制执行,该案已于日前执行完结。

一、违法事实

2005年3月,郑州市统计局对该单位2004年经济普查表《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企业经营状况》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单位上报的2004年《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企业经营状况》普查表中,主营业务收入上报数为14287千元,经核查实际为12852千元,虚报1435千元;主营业务利润上报数为9165千元,经核查实际为8124千元,虚报1041千元。已构成提供虚假经济普查资料行为。

二、执法过程

我局于2005年6月11日依法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该单位到我局进行了陈述和申辩,表示出现数据差错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统计人员对指标含义的错误理解,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我局在统计违法事实存在的基础上,鉴于该单位能够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及时进行了整改,经研究,我局对其作出了从轻处理,向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该单位作出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5000元的处罚。该单位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既不申请行政复议,又不提起行政诉讼,也不履行罚款处罚义务,我局依法向中原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该单位强制执行罚款本金5000元、加处罚款15300元,以及强制执行费用,共2万余元。

三、执法效果

郑州市统计局执法人员通过对该单位的处罚,进一步维护了统计行政执法的严肃性,并将该单位列入2006-2007年度统计工作重点监控单位,以进一步促进该单位的统计工作,及时、准确地为政府统计部门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