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迎接统计法制宣传周 开展法律知识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6-12-25 00:00  

为了纪念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和12.8全国统计法宣传日,河南省统计局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统计法制宣传周活动,郑州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同时要求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以2006年干部法律知识考试为契机,在全市展开 “五五普法”学习的热潮。

郑州市统计局抓住机遇,经局领导批准,在全局开展了学习法律法规的活动。首先是购买和发放郑州市“五五普法”学习材料,要求各单位采取自学的方式,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其次是购买国家统计局最新颁布的《统计执法检查规定》的培训教材,即《统计执法检查与统计违法行为认定标准、处罚标准、法律依据及典型案例评析》一书,及时发放到各领导、各处(室)、中心、队和执法检查人员手中,在工作中学习和使用;再次是为了检验学习效果,为了迎接统计法制宣传周的到来,12月1日下午,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局领导和机关全体人员近150人进行了法律知识考试。

考试中,郑州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王新芳,郑州市统计局副局长李国立到考场进行巡考指导。依法治市办王主任听取了市统计局开展法律知识学习活动的汇报,对市统计局在“五五普法”学习中的安排表示满意,对市统计局的依法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郑州市统计局政策法规处

二○○六年十二月四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