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二七区发改统计局积极指导基层单位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8-03-05 00:00  

在实施在地统计工作的过程中,针对一些基层单位统计报表质量不高的问题,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联合一马路办事处统计信息中心,对一马路辖区25个批零贸易业和住宿餐饮业单位的统计人员进行培训,指导辖区统计调查单位做好统计报表的报送工作。

229下午的培训会议上,一马路办事处路宝云副主任传达了市、区政府关于实施在地统计工作的文件,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的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统计法》和《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中几种常见的统计违法现象和其应负的法律责任,对批零贸易业和住宿餐饮业的报表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相关报表的填报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当场解答了统计员的疑问。

通过这种方式,既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又密切了基层单位统计员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联系,对有效地提高基层单位统计报表的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二〇〇八年三月三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