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2011年度文明执法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总结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11-12-15 00:00  

2011年,郑州市统计局按照市政府法制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局实际,开展了深入扎实的文明执法系列教育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制定计划,认真部署教育活动

我局先后制定了《郑州市统计系统2011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郑州市统计局专业法律培训工作方案》、《郑州市统计局行政执法人员轮训方案》、《关于印发开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计划和方案,认真部署文明执法教育活动。

二、采取措施,扎实实施教育活动

按照教育计划,我局于元月五日,召集全局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文明执法教育与承诺,局长李德耀亲自主讲文明执法知识,全体执法人员郑重承诺并向局长递交承诺书。5月,我局组织行政组织行政执法人员文明誓师大会,分管领导祝遵刚副局长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文明执法的规定,强调要杜绝五种不文明执法行为。8月底,局政策法规处组织全局行政执法人员学习行政复议法、诉讼法、新统计法等知识,讲解执法规程及文明执法要求等知识。97日,在中原区统计局组织现场观摩会,全市各县市区统计部门的执法检查人员交流工作经验。年内,我局还组织了案卷评查,通过梳理和点评优秀卷宗,规范执法行为。

                                  二O一一年十二月十二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