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队联合召开纪念《统计法》颁布31周年座谈会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14-12-08 00:00  

12月8日,郑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联合召开“纪念《统计法》颁布31周年座谈会”。市统计局局长万永生、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连林昌、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政策法规处处长刘灵芝、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焦国强、市直有关部门及企业的统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围绕《统计法》颁布31周年纪念日,本部门本单位贯彻执行统计法的情况、对统计工作的支持配合以及对统计制度改革的意见建议展开。与会有关部门和单位畅谈了在统计工作中严格遵守执行统计法、杜绝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发生的做法。对于如何实现统计调查制度与财务等业务制度对接、加强对基层企业的培训教育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大家一致认为,国家统计局刚刚颁布的《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信息公示暂行办法》,对于推进诚信统计建设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万永生局长代表市统计局对与会单位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他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统计法》的感受。他指出,一、统计数据要真实可信。围绕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可信这一生命线,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要秉承对自身负责、对政府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共同努力打造诚信统计,使统计工作更好地为党委决策服务、为企业经营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二、宣传贯彻《统计法》要常抓和抓长。通过常抓不懈的宣传,为统计工作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虚报瞒报等严重统计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他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郑州市统计局在统计普法、执法方面的做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