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对3家企业开展约谈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14-12-22 00:00  

近日,郑州市统计局对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存在有统计数据失实情况的企业开展了约谈。约谈由政策法规处、三产处组织实施,3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此3家企业,均为服务业企业统计报表填报单位。在10月份开展的全市服务业统计专项检查中,被发现数据存在差错,属于轻微违法。经过集体合议,决定对3家企业实施约谈。约谈中,市统计局通报了服务业专项检查情况及企业存在的数据质量、基础工作方面的问题。3家企业从重视程度、人员配备、工作流程、内部管理等方面,分析了自身错误产生的原因,表示尽快改正到位。为指导帮助企业整改,市统计局对3家企业统计工作提出责令改正意见:

一是完善统计工作制度。要求于2014年年底前建立完善统计工作的审核、签署、交接、归档等管理制度,并报市统计局政策法规处;二是健全统计基础工作。要求于2014年底前按照《统计法》的规定,检查本单位统计人员是否取得统计从业资格证,统计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是否完善和规范。并按照统计专业要求设置并完善原始记录和进度及历史台账;三是认真做好年定报工作。针对即将开始的年定报工作,要安排好人员参加会议,接受任务,完善本单位工作流程,加强培训和内部管理,确保数据质量。四是做好准备,接受回访。按照整改意见,建立健全有关工作,于明年年初接受回访。一经发现有违法行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