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开展统计执法人员培训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15-01-06 00:00  

   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轮训暨执法证件审验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郑州市统计局政策法规处对本局已持有《河南省行政执法证》、《统计执法检查证》的人员和统计业务骨干进行了执法知识培训。

    培训采取讲授的方法,内容包括《河南省政府统计部门统计执法检查规程》、《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在讲解《执法检查规程》时以案说法,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违法案例,重点强调执法检查及查处案件各程序应注意的细节问题,尤其是法律文书的制作、送达要保证规范合法,调查取证时做到程序合法、材料齐全。在讲解《行政复议法》和《行政诉讼法》时,介绍了两部法律的重点条款,两法的区别以及对照两法规定统计执法应注意的地方。

   开展对统计执法人员培训,是郑州市局加强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的举措之一。通过培训学习,全局统计执法人员业务能力逐步提高,为全员执法、规范执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