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24 10:18  

为深化行政指导,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建设法治政府,近日,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了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推进会,郑州市统计局分管法治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郑州市统计局法治科及各县统计局法规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总结梳理了前段时间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在详细讲解《郑州市统计局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工作方案》基础上,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行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利用好试点工作契机,大力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着力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推进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

会议强调,要抓好关键环节,全面推动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将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全过程,在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中,通过行政指导,促使当事人自愿作出或不作出某种行为,对符合法定情形的,依法从轻、减轻或者不予行政处罚,并教育、督促当事人履行法定义务,巩固执法效果,提高法律遵从度。各单位应当按照《河南省行政指导工作规范(修订)》《河南省统计局行政指导文书示范文本(修订)》和《河南省统计局行政指导文书使用说明》的相关要求实施行政指导,全面推行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试点工作,运用多种方式,提高行政指导工作实效。

    会议最后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对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工作的领导,相关业务科股室要配合开展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工作。各单位要将贯彻落实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工作纳入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培育、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等工作内容,积累工作经验。要加强与司法部门的沟通,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在统计工作中进行推广使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