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7-27 17:55  

7月24日,市统计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高永振同志提出了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统计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高永振同志指出,此次巡察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中心,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重点检查市统计局党组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坚持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执行《准则》和《条例》等情况;重点了解市统计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执行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执行“六项纪律”、作风建设规定、规范权力行使、项目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郑州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陈刚同志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共同努力把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二是要把握定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政治体检,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通过集中整改,以推进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三是要强化责任。巡察组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坚决贯彻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也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为搞好巡察监督创造良好氛围和环境,支持巡察组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

万永生同志代表市统计局党组郑重表态,局党组和领导班子将真诚接受巡察监督,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剖析反思,及时加以解决。同时,真诚地欢迎全局干部职工对局党组、班子成员、特别是他个人在工作、学习、生活、干部任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为配合好巡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要加强衔接,配合服务,全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强化整改,促进工作,真正将巡察工作作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推进统计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市委第五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研。

巡察时间从7月24日——2017年9月8日,巡察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371--55326163,受理电话的时间是工作日早8:30至晚18:30,接受手机短信13674954503,邮政专用信息:郑州市第96-5号邮政专用信息,电子邮箱:zzswdswxcs@163.com。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