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简报第20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1-14 14:25  

郑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实施方案培训班圆满结束

    10月25日,为期四天的郑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实施方案培训班顺利结束,来自全市的509名农业普查业务骨干参加了结业仪式。在市农普办的周密组织、培训老师的精心讲授和全体学员的努力配合下,本次培训完成了预期的各项议程,取得了满意的学习成果。整个培训工作体现以下五个特点:

    一是培训范围广。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各县(市)、各区和开发区农业普查骨干,乡(镇、办事处)业务骨干,培训范围覆盖到了全市所有县、乡,为普查的正式开展储备了骨干力量。 

    二是培训准备足。这次培训人数达到500余人,是市农普办组织培训人数最多的一次,规模大,要求高。市农普办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全体人员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准备课件、培训资料,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培训课程精。市农普办在国家方案及省农普办培训课件的基础上,结合郑州实际,组成培训团队,通过多次试讲,精心准备课程。并在每次授课结束后,对所有培训人员结合培训内容进行综合测试,以便全面掌握培训内容,增强学习效果。

    四是培训纪律强。市农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培训人员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克服家庭、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按时参加培训。广大学员严格遵守纪律,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认真完成测试,课后集中交流、相互启发,完成了正式入户登记前的一次集中练兵和答疑解惑。

  五是培训效果好。通过培训,使基层人员切实熟悉了普查方案,掌握了普查工作整个流程和工作节点,学到了入户技巧,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和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