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简报第21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1-14 14:28  

国务院督查组莅郑督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

    10月26日,由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李晓超率队的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督查组莅临我市督导检查农业普查工作。国务院农普办常务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张淑英,国家统计局农村司调研员郝安民等参加督查。省统计局局长王世炎,省统计局副巡视员、省农普办主任王贵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 市统计局局长万永生陪同督查。

    李晓超一行深入到荥阳市广武镇,实地了解农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经费怎么落实?两员选聘补贴如何发放?PDA设备到位了吗?”在广武镇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办公室,李晓超详细询问工作人员,了解农业普查工作的人员配备、办公场所、资金保障以及工作机制等。随后,督查组到荥阳市统计局,观看了荥阳市农业普查宣传片,实地查看了农普办办公场所,并就工作职责、后勤保障、宣传形式等问题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下午,王跃华主持召开汇报会,万永生代表市政府汇报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李晓超向市政府反馈督查情况意见,王跃华代表市政府作表态讲话。最后,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郑州市农普办制作的农业普查动漫宣传片《农业普查今天到俺家》。

    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李晓超对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准备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李晓超说,从督查情况来看,郑州市农业普查工作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特别是在人员培训、机构设置、人员落实、经费安排上都做了大量工作,工作做得很细很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针对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李晓超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普查为把农业生产做得更好、更科学、更精细提供基础数据和科学依据;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农业普查的政府行为,加强政府领导和协调,充分发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有条件的地区可以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的形式来强化政府行为;三是要真抓实干,确保普查方案培训、普查经费、普查物资、宣传动员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农业普查已经进入最关键的时期,要严格按照全国统一的工作部署、统一的时间安排、统一的操作规范,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及时落实到位,为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做出我们的贡献。

    王跃华在发言时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建议,针对薄弱环节加强整改,确保三农普工作顺利开展。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为推进我市农业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科学制定“三农”政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二要严格把关、保障到位,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及时解决三农普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切实担负起领导本地区农业普查工作的责任;三要强化协作、抓好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做好全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各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