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04年郑州市统计局纪检监察室工作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4-12-20 00:00  

2004年,纪检监察工作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的工作部署,围绕统计局的工作中心,紧紧依靠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开展,为我市统计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现将全年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

1、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届四中全会和郑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2、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贯彻落实两个条例。

3、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4、根据市纪委和局领导的安排,到中纪委培训中心参加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从理论和业务上对纪检监察工作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

二、完成的主要工作

1、起草了我局今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整改措施和社会公开承诺,并在《郑州日报》刊载。

2、出台了2004年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3、拟订了2004年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安排意见。

4、根据市纪委的安排部署,完成了清理登记小汽车和清理统一着装工作。

5、组了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全省的两个条例知识测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6、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了《为民书记——梁雨润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7、参加了2003年度局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考核,做到了公开、公正,修改拟订了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目标。

8、开展了对口帮扶活动,与局领导一起到市煤建公司的特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到对口帮扶贫困村---巩义市桃园镇的北坡村了解情况,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三、完成的其他工作

1、配合机关党委在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党旗在我心中”教育活动和在全局开展“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树统计人形象”活动。

2、配合机关党委顺利完成了郑州市市直机关第三次运动会的有关参赛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3、根据局领导的安排,8月10日以后被抽调到郑州市处理重大不稳定问题工作组,到原郑州拖车厂处理群访问题。

4、完成了市纪委和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四年十一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