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26 16:10  

   2017年,全市统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国家、省统计局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完善统计体制,坚定不移深化统计改革,坚定不移推动统计创新,坚定不移夯实统计基础,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更加扎实的统计保障。

   一、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绝对领导,党的建设持续深化稳固 

   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为国家宏观调控和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扎实可靠的数据信息和政策建议是统计部门的重要职责。全市统计系统始终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工作不偏离主线,不触碰高压线,不越红线,守住底线。

   强化思想建党。聚焦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规党纪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聚焦十九大精神,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印发《郑州市统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开展十九大精神中心组学习会、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全体人员学习大讨论展示活动,以“学习十九大精神 统计工作求作为”为主题举办征文比赛,真正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聚焦改革发展,进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我们怎么办”大讨论,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让改革落地生根》等政论专题片,多思、深想、实做,将思想行动统一到深化改革服务发展上来。聚焦责任担当,建立《2017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三重一大”制度,每周局办公会汇报重点工作和研究解决突出矛盾问题已成常态。2017年,召开局办公会40余次,党组中心组学习近15次,开展专题大讨论4次,征文53篇,撰写心得体会共260余篇,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党中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实施精细管理。立足于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狠抓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印发《中共郑州市统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重新划分党支部的通知》《中共郑州市统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调整任命党支部书记的通知》,局党支部重新划分18个支部,并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局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谈心谈话制度,严格保障党员权利和发扬党内民主,全年各支部共开展活动30余次。严格党费交纳工作,建立台账按月交纳党费。建立党员管理制度,完善党员个人电子信息,全面推广使用“党建云”信息平台。明确党支部基本职责,细化具体任务和内容。

   深化学习教育。抓学习载体,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大力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活动,分期分批到市委党校进行集中培训;开展庆“七一”党员红色教育活动;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培训学习。抓模范引领,党组成员围绕“担当精神”“从严治党”“廉政建设”讲党课谈认识;民主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择优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推荐身边好人好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抓反面警醒,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双节廉政”谈话会,组织观看反腐电影《第一大案》,加强警示教育。抓交流学习,与新密市统计局召开统计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互学互帮。抓党建活动,以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党费收交、服务群众等为主要内容,建立了“党员活动日”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党性观念

   抓好巡察整改。将接受巡察视为重要政治任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和巡察反馈意见会,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落实问题责任,确保整改实效,各支部认真学习巡察组讲话精神,建立工作制度,畅通工作机制。将配合巡察作为改进工作契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主动查摆近五年党组工作。将巡察反馈作为提升工作动力,针对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三个方面存在的21条突出问题及整改建议,局党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和督查台账,召开巡察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逐条对照,落实责任,细化措施,逐一整改,从严、从快、从实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推进了统计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二、坚持以统计业务为本,统计工作成绩显著

   精心组织统计调查。严格执行国家和省统计报表制度,顺利完成国民经济各行业、各领域40多项常规统计调查及新服务企业调查、“四众”平台调查、非公有制人才调查、企业创新调查、月度劳动力调查、企业用工调查、商品房供应调查、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等20多项专项调查、重点调查,对2017年季度和2016年年度GDP、派生产业增加值、全社会能耗进行精准核算,开展生活性服务业规上调查单位核实、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效果调研、能源供应端核算基础数据核查、非工业企业研发案例收集、住户调查样本轮换等工作,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入户摸底工作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调研积极开展,全省第七次投入产出调查试点工作稳步实施。围绕郑州市情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开展了国家中心城市数据对比、“一带一路”重点企业调查、春节消费品市场调查等工作。全市统计工作得到了上级统计部门的充分肯定,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在2017年全省社科文统计工作会议、全省创新调查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和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暨季度数据联审会议上分别作了《适应新形势为科技统计工作发展做贡献》《郑州市企业创新调查经验交流》《围绕提升数据质量不断夯实服务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典型发言。详实的统计数据强化优化了统计保障。

   扎实开展统计监测评价。高质量完成2017年所辖县(市、区)、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考核评价工作。圆满完成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小康社会、就业情况、妇女儿童、金融业企业等统计监测工作。瞄准新经济发展,对信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跨境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业等新兴业态开展重点统计监测。配合完成市委市政府2016年度综合工作考核,对全市所辖15个县(市、区)的10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价。

   全力做好农业普查。在前期“四落实”、宣传动员、方案培训、三级试点的基础上,全力进行普查登记工作,现场登记整体进度居全省前列。加强普查数据质量监管审核力度,做好国家、省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对后期普查数据资料开发、公布、评选表彰等工作提前谋划,安排部署。积极参加宣传作品征集、摄影作品征集等活动,《农业普查今天到俺家》动画MV和《农业普查 惠及农家》宣传片荣获优秀作品奖。加强工作总结,形成了一整套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方法,为普查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继续深化统计改革。稳步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高度关注国家、省改革动向,及早谋划,主动适应,深入研究核算改革对我市的影响,修订《郑州市季度地区GDP核算方案》,坚持“下管一级”数据审核评估制度,进一步规范县级GDP核算方法。积极进行工业统计改革,完善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统计,做好工业“调结构、去产能、降成本”等方面的统计监测分析。主动跟进投资统计改革,开展投资项目改革试点报表填报,准确把握“财务支出法”统计方法变化对调查对象、统计范围、指标设置和采集方式的影响。扎实开展绿色发展统计改革,建立符合郑州实际的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和绿色发展统计报表制度,完善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和数据评审办法,进行绿色发展综合指数试算,探索建立县级绿色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加快推进研发支出核算方法改革,理清各部门的数据,弄透历史数据来源,准确测算研发经费计入GDP情况,形成详细的数据整理情况说明。深入研究劳动工资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密切关注劳动工资统计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国家、省统计局劳动工资统计改革的基本思路,积极探索,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探索完善“三公统计”改革,结合郑州实际不断完善修定各专业“三公统计”方案,会同法规、纪检部门定期深入基层了解各专业“三公统计”执行情况,组织开展“数据审核认定会议记录本”展评活动,重落实促“三公统计”健康发展。

   持续加强名录库建设。下力抓好“四上”单位入库,利用部门信息加强单位摸排,挖掘入库潜力;建立专业联动机制,加强现场核查;实行周提醒和月通报制度,提高新增单位处理率;严格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四上”单位入库工作的通知》(郑政办文〔2015〕43号)文件精神拟对2016年新入的1097家“四上”单位实施奖励达10970万元;2017年1-10月全市新入“四上”单位702家,比上年同期增加297家,同比增长73.3 %,入库数量再创新高。扎实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质量核查,在县级全面核查的基础上,选取1265家单位全面开展市级审核质量抽查工作,进一步查实单位情况,提高一套表调查单位质量。切实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动态维护,重点抓好正常经营单位的实地核实和平台录入工作,切实提高基本单位正常处理率,降低特殊处理率,确保基本单位名录库动态维护质量。规范经济功能区调查单位管理,认真贯彻管理规定,规范工作程序,做好经济功能区入区调查单位审核、调查单位纸质审批材料报送和申报系统填报、在库单位建档立卡和核查工作。继续推进统计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及时做好产业集聚区地图道路更新、园区单位标注、数据上报等工作,利用地理信息系统地图进行产业集聚区入区单位的核实、定位、申报工作。

   狠抓源头数据质量。坚持“走出去”,紧盯数据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实地核查、座谈、指导力度,工作直接延伸到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发现研究解决。审核关口前移,将审核工作向基层下放,明确审核标准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继续推进基层规范化建设,实现统计数据有台账、统计台账有凭证,统计凭证要真实,确保源头数据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全市对规范化达标企业进行核查验收,按时完成了验收达标目标,对规范化工作加强二次核查,受到省局的肯定与表扬。

   建立完善沟通机制。针对统计工作新情况新发展新要求,主动汇报,加强沟通,争取上级工作指导,促进业务提升。3月14日,郑州市人民政府、省统计局举行座谈会,郑州市市长程志明、常务副市长王跃华,省统计局局长王世炎、副局长俞肖云、冯文元及有关专业处室负责人就郑州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行交流。5月22日,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听取了郑州市统计局对全市当前经济经运行情况的专题汇报,重点对投资、工业及房地产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解,对下一步统计局如何做好经济形势研判,做好分析研究,更好地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好服务作出具体指示和要求。各专业处在月度、季度、年度等数据上报节点主动向上级统计部门汇报郑州市经济发展支撑因素、变化趋势、问题原因和工作难点,征求工作意见建议。良好的沟通机制为统计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三、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着力推进

   全力推进依法行政。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把依法行政工作作为全局年度重点工作之一,调整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把依法行政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不断完善统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机制。明确重点工作,印发《郑州市统计法治建设工作要点》,将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任务具体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注重抓好要点的贯彻落实。突出服务型行政执法,研究制定《2017年度郑州市统计系统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方案》,对全市统计系统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在持续重点培育和全面指导的基础上,注重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水平提升和经验推广,指导各县(市、区)、各专业积极参与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积极推进“互联网+服务型行政执法”,在政府网站公开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行政指导规范,公示执法流程图,简化优化行政执法流程。严格规范性文件清理,出台《关于做好“放管服”改革涉及的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细化分解任务,责任到处到人,规范清理程序,统一清理格式,明确清理要求;通过认真梳理,经局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建议将《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的意见》等7份文件和我局起草的《郑州市统计局行政处罚裁量阶次制度》建议保留,继续有效,并将清理结果向社会公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安排,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着力打造公开透明的现代型、服务型统计,通过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务服务网、郑州市统计局门户网站、微博微信、主流新闻媒体等平台,积极拓展信息公开范围,不断增加信息公开数量,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行政调解工作,研究制定《郑州市统计局行政调解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配备专门的行政调解工作人员,成立行政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做到队伍建设、保障措施、职能履行、法律文书、行政调解决定备案和案件统计分析“六规范”。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制度,主动加强法律顾问队伍建设,完善法律顾问工作机制,聘请了1名律师作为我局兼职法律顾问,保证法律顾问在制定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依法行政中发挥积极作用。

   全面加强统计执法。开展统计执法专项巡查,围绕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基层基础工作、数据质量、依法行政和行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专项巡查。巡查过程中,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随机确定抽查对象和检查组人员,严格依照执法检查程序,认真查阅和核实统计原始记录和财务凭证,详细询问数据采集依据和计算方法,认真做好执法检查记录和笔录,并与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有力地推进了统计法治建设,提升了统计服务水平,确保了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执法人员培训,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印发《郑州市统计局2017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将领导干部纳入学法主体,领导责任进入学法内容;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各县(市、区)统计局法制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和市局具备行政执法资格的人员共100余人参加运用行政指导方式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提高行政指导技能;开展规范统计执法业务培训,全市统计系统近70名具备行政执法资格的人员参加培训并通过统计执法能力测试,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执法人员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和提升执法队伍形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规范统计执法行为,按照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规定,严格进行持证人员资格审核和管理,目前,我局通过执法资格考试获得持证资格的人员共40余名,为依法开展统计法治工作提供人员保障;建立健全常态化的责任追究机制,对违法或者不当的行政执法行为,追究有关执法人员的责任。加强执法结果运用,贯彻《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建立《郑州市统计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认真落实严重统计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制度,对于查实的编造统计数据的企业、虚报瞒报严重的企业、有其他重大统计违法行为的企业,按要求在“统计上失信企业公示”平台上进行公示。

   积极开展宣传引导。为贯彻落实《统计法实施条例》,我局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条例》系列宣传活动。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8月1日,郑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郑州市统计局联合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日活动,各县(市、区)也同时开展了《条例》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全市共向群众发放《条例》读本、宣传资料等23600余份,设置展板、电子屏幕等120余处,悬挂横幅680余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为团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遵刚为副团长,市政府法制办行政执法监督协调处、市局政策法规处、相关业务处和部分县(市、区)统计法治业务骨干等12人组成的《条例》宣讲团,从8月4日至8月24日,先后深入15个县(市、区)开展了16场《条例》宣讲活动,全市约4000名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和企业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员接受了一次主题鲜明的统计法律知识教育;在活动过程中,每场宣讲还辅以法律解读、现场互动、知识测试等方式,《条例》宣讲活动实现预期目的。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8月11日上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遵刚等深入中原区桐柏路街道办事处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以座谈解读《条例》和赠送统计法规书籍的的方式宣传普及《条例》等法规知识。开展媒体宣传活动,8月3日出版的《郑州日报》分别在二版和七版刊登《郑州市统计局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答记者问》和《统计法实施条例开始施行》等信息,深度报道了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的《条例》宣传活动。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在全市统计系统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参与人数达600多名。开展《条例》宣传品发放活动,制作统计法知识读本、宣传单、抽纸、一次性纸杯和无纺布袋等一批宣传品,向全市统计人员、企事业单位工作者和社会公众发放,得到了大家的广泛欢迎。

   四、坚持构建大服务格局,统计特色更加彰显

   抢占主阵地。依托主流新闻媒体、政府门户网站、党委政府信息刊物,抓住时机,提升站位,正向引导,主动发声。《2016年郑州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1-2月全市经济稳中向好》《一季度郑州经济开局平稳》《郑州经济总量名列全国城市第17位》《郑州经济占全省比重进一步提高》《郑州市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上半年全市经济稳中向好》《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平稳》等分析、信息在《郑州日报》头版和省会各主流媒体主要位置刊载。郑州市统计局局长万永生接受《郑州日报》记者采访,并在《郑州工作》和《中国信息报》发表署名文章《强优势 补短板 加快中心城市建设》和《郑州在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中崛起—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全年撰写统计分析信息205篇,其中《郑州日报》《郑州工作》、郑州市人民政府网采用百篇次。《郑州市人口及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现状分析报告》《郑州市“十三五”经济增长动力研究》《郑州市电子商务发展问题研究》分别荣获河南省统计学会第三十一届统计经济论文评选一、二、三等奖。《郑州市高技术产业发展及对策》《郑州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研究》两篇课题荣获郑州市2015—2016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郑州市绿色发展指标体系构建及评价研究》一文在2017年郑州市党委办公厅(室)系统优秀调研报告评选中获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郑州市绿色发展指标体系研究暨分县(市)区评价探索》一文在省局立项科研课题评比中获奖。

   融入大战略。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搜集整理全国11个中心城市的主要经济指标,撰写完成《11个中心城市主要经济指标对比分析》,作为郑州市委向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同志汇报材料附件使用;《11个中心城市投资指标对比分析》受到市长程志明同志批示:“很好!要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强并深化各项指标体系对比研究,以利全面对标,补短板,扬优势。当前要加强服务业和创新投入等指标分析,并从统计工作自身研究强化统计措施办法。请跃华市长逐项安排,尽快做起来,今年要见效果。”《一季度11个中心城市主要经济指标对比》受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同志批示:“这个材料搞得很好,望持续下去。”助推政策出台,制定《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业建筑业统计工作的意见》,成立服务业建筑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完善郑州市服务业、建筑业统计工作制度,促进服务业、建筑业快速发展;联合郑州市商务局研究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指标体系,重点探索服务贸易、技术贸易、转口贸易和跨境电商等统计方法创新,完成了《郑州市服务贸易统计创新工作方案》;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生态建设规划(2016-2025)》《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纲要》《郑州市2017年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方案》《郑州市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的意见》《郑州市物流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30余项重大规划方案意见的落地实施;参与完成市委经济工作会领导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配合重点工作调研,全年参与国家、省、市及有关部门对城镇化建设、环境保护、科技研发、社会信用、“一带一路”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等方面的调研工作近50余次,为把握发展态势、破解发展瓶颈提供了有力统计支持。

打造新产品。在精心编印发行《郑州统计年鉴》《郑州工业统计快报》《服务业发展动态》《郑州文化及相关产业统计概览》《郑州农业农村统计概要》《郑州农村发展报告》等统计产品的同时,树立精品意识,细化服务对象,不断提高产品品种和质量。《郑州经济动态》和《郑州统计概要》装帧设计和内容编排焕然一新,新增加11个中心城市对比情况,实用性得到进一步提高。收集整理39篇优秀研究课题和统计分析报告编印完成《统计视点》一书,分送四大班子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制作“数字郑州图册”“一张图解读一季度郑州经济发展”“一张图读懂2016年统计公报”,创新形式诠释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

推进大开放。开展媒体互动,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郑州日报、郑州电视台、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等市级主流媒体的记者参加座谈,就如何做好统计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加强部门联系,完善《郑州市部门统计数据报告制度》,搭建部门间数据交换平台,建立多部门数据会商和评估制度,部门间服务联系更加密切。推进资源共享,加强与国家中心城市、副省级城市、沿海开放城市、全国省会城市、重点城市、省辖市的学习交流,参加中部六省会城市经济形势座谈会,建立良好的经验和数据共享机制。对接群众需求,以“从统计数据看郑州工业转型发展”“开放环境中的郑州贸易统计”“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解读”为主题开展在线访谈,采取多种形式举办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与群众共话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

   五、坚持全面协调发展,基础保障不断强化

   加强制度建设。对《2017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及评分办法》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2017年度部门工作目标考核实施方案》,包括工作职责目标、规范化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和民主测评五个立面,工作任务全覆盖,实现个人与集体挂钩、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挂钩、内部与外部考核挂钩。在考核方案的基础上,配套建立和完善了《2017年机关干部学习计划》《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工作纪律督导检查制度》《值班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等十余项规章制度,各项工作全面规范,检查督导加强保障。部门工作目标考核发挥 “指挥棒”作用,“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导向统领全局,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高了统计工作效能。在6月1日召开的郑州市公务员平时考核业务培训会上,郑州市统计局介绍并讲解了我局实施目标考核管理的经验做法,在全市加以推广。11月15日,在国家公务员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上,郑州市统计局作为市直两家参会单位之一进行了经验汇报。

   激发队伍活力。举办统计素能提升讲坛,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热点,以“当前经济形势与河南发展机遇”“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国自由贸易区发展理念管窥”为主题精彩开讲。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围绕“美国学习”“挂职锻炼”“青年、青春”等亲身经历,分享工作经验和心路收获。开办统计干部业务素能提升研修班,组织全市统计系统骨干人员走进高校进行研修学习。丰富业余文体活动,积极参加百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市直机关羽毛球比赛等活动,创新组建统计合唱团、微信健步走团队、羽毛球团队、太极拳团队,工作之余加强锻炼提振风貌,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树立价值导向。“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清明节缅怀先烈教育活动、学雷锋“关爱自然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省会城市清洁大行动、参观郑州好人馆、第二届中华慈善日和2017年郑州慈善日活动、文明单位结对帮扶、道德讲堂、“文明职工”“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的相继举办如春风化雨,形成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甘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统计精神,树立了正确价值导向。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和经济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全市统计工作也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形势和挑战。2018年,郑州市统计局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完善体制机制、深化统计改革、推进依法治统、加强队伍建设、转变统计观念、创新生产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