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参加全国统计建模大赛喜获一等奖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1-04 16:44  

11月1日至3日,郑州市统计局两位同志代表河南省统计局在北京参加全国统计建模大赛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喜获最高奖项一等奖。

建模大赛是面向全国政府统计系统工作人员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2016年统计建模大赛结合政府统计的中心工作,以大数据应用为基础,加强和改进对经济,特别是新经济的统计、分析和研究,积极探讨数据建模和数据分析在政府统计中的应用。河南省统计局参赛队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准备,以题为《郑州市交通实时监测及诱导系统探索性研究》的论文,进入统计建模复赛,凭借出色的讲解、演示和答辩,最终在60余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喜获最高奖项一等奖,该奖项共有5支参赛队获得。河南省统计局参赛队共由3人组成,其中2人来自郑州市统计局,郑州市统计局为全省统计建模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统计建模大赛加强了统计系统对现代统计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应用,提高了统计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培养了统计工作者的学习意识、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塑造了积极进取、团结合作的统计文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