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举办“职业道德”道德讲堂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0-26 09:57  

    为进一步弘扬职业道德,强化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近日,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以“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为主题的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按照“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有序推进,首先由主持人带领大家在静默中自我反省,“三问”自己:家庭中是否孝老爱亲、邻里和谐?交往中是否诚实守信、文明有礼?工作中是否尽心尽责、敬业奉献?接下来全体人员齐唱歌曲《公民道德歌》;在学模范环节中,来自中共河南省委党校的康来云教授以《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为题为大家作了精彩授课;随后,全体人员诵读了经典诗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百行业为先,万恶懒为首”“执事敬、事思敬、修己以敬”;在发善心环节中两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最后,主持人为大家送上了“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强者强、自足者富,强行者有志”的祝福。

    道德高尚是我们的立身之本,爱岗敬业是我们的应尽之责。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感受了道德的力量,接受了道德的洗礼。真诚地希望大家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发扬“爱岗敬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传播文明,传递正能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