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03 11:3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10月3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反馈巡察情况,组长高永振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刚针对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讲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7年7月24日至9月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统计局进行了专项巡察,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专题谈话、接收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查阅调阅资料、暗访调研等形式,认真细致履行了政治巡察工作职责。

高永振同志指出,市统计局在“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存在,班子成员专业占比较低,党组个别干部“四个意识”不强,统计效能发挥水平不高等倾向;在“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比较突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理论学习抓得不紧,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弱化,党员管理不规范,干部选拔工作不严格,人员大量互相借调等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存在,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纪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有缺失,“四风问题”时有表现,享乐主义现象较为普遍,个别领导干部存在“官僚主义”作风,“懒政怠政”倾向较为明显,机关和局属单位财务管理漏洞较大等现象。

针对以上问题,市委巡察组提出整改建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树立“四个意识”,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好中央领导关于做好统计工作的指示要求,不断提升统计工作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的信心提振和智库作用。二要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思想,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明确责任,增强和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切实提升党的组织生活会质量,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党组成员要真正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加大廉政准则、监督条例、“六项纪律”等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力度,认真落实“三转”要求,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促进全市统计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四要认真做好选人用人工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提升干部建设水平,尽快纠正超编混编、长期借调、疏于管理等问题;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健全财务制度,完善监管机制,确保不发生问题。

陈刚同志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统计局党组要充分认真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要求,针对反馈意见要认真研究,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和督查台账,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纪检组要聚焦中心任务,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执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万永生同志表示,市统计局一定要把切实抓好专项巡察整改意见的贯彻落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一是统一思想,提高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二是勇于担当,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面推进问题整改。三是标本兼治,强化制度和监督,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用切实的整改成效交出满意答卷,确保统计工作健康发展。

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统计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