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认真做好核算工作服务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18 11:07  

当前,转型发展要求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改革。 为适应新的经济形势对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准确反映新常态下郑州经济的规模、结构和速度,郑州市统计局从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服务郑州经济转型升级。

一是切实加强核算领域重点改革的研究实施。积极研究地区GDP国家统一核算改革、《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新文本,做好了主动适应、稳妥跟进国家核算制度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真实反映新常态下全市经济增长速度的变化。包括全市经济增速换档情况,增长动力转换情况,更加全面揭示全市经济增长质量、效益情况,将工作注意力集中到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上来。

三是不断拓展核算工作服务领域。随着郑州市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市统计局及时核算反映所有制形式的非公有制经济指标数据、反映服务业发展的七大服务业增加值等转型升级指标数据,以满足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对国民经济核算提出的更高要求和更多需求。

四是着力强化对核算数据的解读。进一步加大了国民经济核算方法、统计指标诠释、数据解读、制度公开和核算知识普及力度,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和运用核算数据。

五是不断提高国民经济核算能力建设,适应转型发展要求。不断提高国民经济核算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先后举办了非公经济核算、季度及年度GDP核算、支出法GDP核算等业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