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完成全社会能源核算数据的修订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18 11:08  

按照国家能源统计改革,以及省统计局的部署,郑州局完成全部“十二五”期间能源数据的修订衔接工作。本次郑州市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修订主要遵从以下三个方法:

 一、结合“三经普”资料完成郑州市“十二五”能源消费总量的修订工作。

 二、从实物量方面衔接修订。其一、能源消费总量与主要能源品种,原煤、汽油、柴油、天然气、电力(水电、火电)、焦炭、洗精煤、液化石油气等,以郑州市衔接全省主要能源品种生产量和消费量为原则。在郑州市衔接全省消费量的基础上,各县(市区)以每年一次的能源消费量全面调查为基础衔接郑州市能源消费总量、分品种能源消费量。其二、加工转换投入、产出量,按照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数据核算;3、终端消费量:规模以上工业按照统计报表核算,之外的行业原则上按照消费量衔接方法计算的分摊公式调整修订。

三、修订过的能源核算数据,为防止出现反复不衔接现象,郑州市与各县(市区)实行统一的核算方法,并每季度召开县(市区)能源核算数据会审会议,确保数据核算公平合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