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六举措积极推进年报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18 11:09  

年定报工作既是统计系统一项常规性工作,同时也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做好年定报工作对于全面反映和促进全市以及各个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情况具有重要的作用。根据全省年报会议的要求,郑州市局积极行动,六措施确保年报工作顺利开展:

一、高度重视,统一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专业处、队、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郑州市统计局年报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万永生亲自挂帅,主管领导芦珊具体负责全市年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局年报协调工作。

二、深化改革,积极创新。一要认真贯彻《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按照河南省统计局2017年年报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明年改革发展目标,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二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着力推进统计改革,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着力夯实统计基础,为及时准确的反映全市和各地产业结构的优化提升,质量效益的继续提高,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不断努力。三要认真学习研究当前经济形势,把握信息,加强沟通,提升服务。

三、统筹安排,全面部署。12月6日,召开了2017年全市统计年报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今年年报和明年定报工作。会上,对河南省和郑州市今年统计报表制度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赵广程同志代表万局长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工作内容,并就今年年报和明年定报任务进行了总体部署,一要增强意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要认真研究,精准分析研判经济形势;三要积极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  ;四要做好普查及大型统计调查工作;五要积极探索统计机构管理新形式 ;六要提升统计工作协调能力,加强部门统计规范性管理 。

四、统一标准,做好服务。新《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将从2017年统计年报和2018年定期统计报表开始执行。郑州市精心组织全市相关专业人员学习新《国民经济行业分类》 ;做好2017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属性代码库的更新维护,为年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五、加强培训,提高素质。按照省局工作要求和全市年报工作整体安排,各专业处、普查中心于12月14日开始,分批次对县(市、区)进行详细的专业培训。培训全面细致的讲解报表指标、报送内容、上报要求等。

六、强化管理,不断完善。为做好全市2017统计年报工作,今年采取统筹安排、分专业管理、财务结算监督,责任层层落实的管理模式。今年将各专业年报培训会议和报表印刷工作责任更加明细化,明确了职责分工,规范了管理流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