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县统计局“三融合”促统计工作提速升位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22 16:09  

近年来,中牟县统计局以新思路、新理念开展工作,把优化统计服务放在首位,积极探索统计服务新举措,推进统计服务和业务工作深融合,促统计工作提速升位。

齐抓共管制度融合。每年年初制定一整套集职责分工、目标任务、量化考核、奖惩激励等内容为一体的工作制度和管理办法,通过定责任、定目标、定奖罚,来增强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养成了干部勤动脑,勤动笔,勤交流的习惯,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创新统计服务新模式,推行线上、线下“双线互动”方式,除了线下传统的经济动态、统计公报、统计年鉴、呈阅件等之外,充分利用互联网媒体,用“中牟统计”微信公账号、政务服务网适时发布统计动态、统计数据和统计分析等。

文明创建联手融合。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为推动服务与业务双相融合的另一抓手,在组织活动中重视统计文化。通过开办“统计大讲堂”,每月组织一次业务轮讲活动,全员参与讲业务,从而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和服务素养。此外,通过开展“4+1”综合素能提升活动,如统计业务技能竞赛、健身比赛、读书心得评选、摄影比赛和微视频制作等多种活动,将服务大局意识和敬业精神植入每位机关干部的精神骨髓中,助力统计事业蓬勃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