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深入开展工业企业基础数据质量状况全面排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30 10:26  

    为更好地把控企业基础数据质量,根据省局工业处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数据质量状况调研的通知》要求,工业处在全市开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采取县(市、区)全面实地核查、工业处按比例抽查的方式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重点对工业总产值指标的填报是否存在简单取自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上的计税销售额而没有严格按照企业生产经营实际计算填报的情况、企业主要指标之间逻辑关系是否存在问题等具体事项进行核查。

    此次排查中,县、市级统计工作人员深入工业企业,现场指导企业统计指标的具体计算方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要求企业严格遵循统计方法制度规定如实填报统计数据,既不虚报、也不瞒报和少报,做到从源头上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