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投资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5 16:26  

12月24日下午,投资处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徐立毅书记调研统计局讲话精神。

徐书记强调,统计部门一要主动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的对接,做到先知先觉,加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主观能动性,提升预见性,发挥好晴雨表、风向标作用,从统计数据中反映党委政府工作方向。二要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做到基本队伍抓牢、基本功底建好,要有行之有效的办法来提升企业统计人员稳定性和专业性。三要完善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关制度体系,重点是统计数据质量评估体系和企业统计人员统计工作质量评估体系,要积极运用数字化技术进行统计方法探索和统计生产手段优化改进。四要加强部门关联数据和统计指标之间的横向对比分析,注重用统计数据对经济运行现象进行印证比较。五要加强郑州与同类城市的对比分析,特别是要当好省内排头兵、发挥中心城市带动辐射引领作用,营造好的发展氛围,稳定社会预期。

会议要求处室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对标对表,认真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压实责任,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还研究布置了岁末年初的有关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