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31 16:34  

为加强和规范全局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12月29日,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六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培训活动邀请河南省安居防火中心专职教官王智贤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会上,王教官通过播放视频、图片等列举大小火灾案例,分析讲述火灾发生的原因,针对不同的起火方式如何采取有效灭火措施,火灾发生时如何现场逃生及注意事项,同时还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无论大家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应该采取“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式防患于未然,这样可以有效减少火灾的发生率。并结合近几年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工作生活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作为重点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工作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局人员的消防意识,学习掌握了一些应急处置知识,增强了大家自防自救和“四个能力”。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实际,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结合日常的消防安全排查,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到每个处室,把消防安全意识植根于每位人员,最大限度保障全局干部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